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林友宏博士参加“第六届量化历史研究国际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2018-09-13 09:26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本网讯 7月14—15日,我院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林友宏博士赴山东烟台参加了“第六届量化历史研究国际年会”。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主办,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合办,共有200余人参加。

林友宏博士在“近代以来的农村经济”分会场汇报了《点亮中国:小水电建设与我国农村经济发展》的研究论文。研究发现,改革开放后的小水电建设显著提高了农村人均用电量和农村人均社会产值,并且小水电建设对农村经济的影响主要产生于非农部门,而小水电作为基础设施对乡镇企业能源的保障作用被证实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渠道。汇报论文后,林友宏博士与在场的老师同学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此外,林友宏博士荣幸地接受了由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马德斌教授颁发的第三届“南都量化历史研究最佳论文奖(2017年度)”。该奖是授予其在“第五届量化历史研究国际年会”上汇报的《“瘴气”的阴影:文革时期疟疾大爆发的长期健康影响》一文。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