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学子心得
经贸创新班|Bonjour!和我们一起开启南特之旅吧!
发布:2022-11-02 15:39 来源: 点击数:

经贸创新班学子在南特商学院的交换心得

刘剑圣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

2023.01-2024.06

专业:管理学

奖学金:出国(境)学习奖学金,综测三等奖奖学金

线上学习的最大感受就是时间上的分配会更为自由。线上课程的安排大都为看录好的视频来预习课程,然后在直播课上向教授提出疑问,让教授解答。同时,直播课上教授会带着我们梳理一遍知识点,回顾上一周大家的学习情况等等。同时,我觉得线上课程的另一个方便的点就是和教授的交流大多使用邮件,且工作日期间,教授回复的速度也十分及时。但网课最重要,也是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自我的时间管理。需要分配好自己的学习时间,而不是仅仅靠直播课。国外的网课流程和国内的网课不一样,在国内,上网课期间,主要知识点是在直播课,而国外的网课模式,更多是平时没直播课时,以自学为主。很多知识点,很多作业都是在课余时间安排。最后,十分感谢国内外导师的帮助。

许如熠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

2022.09-2024.06

专业:暂未选择

奖学金:出国(境)学习奖学金三等奖、综测奖学金三等奖

最开始是更想去线下上课的,但是因为签证原因只能选择线上教学。上了一个月课以后发现,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并不差,可以反复看教学视频,而且老师也会布置很多任务督促你,同时学习时间也很自由。时差也不是问题,学校把课程都安排在巴黎时间下午,这样无论你在哪里都不用倒时差,分组的时候老师也会尽量把一个时区的同学分在一起,方便讨论。总之,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老师都很关心大家,积极为大家解决问题。非常欢迎大家来南特,大家可以尽早开始准备语言成绩,希望可以在明年九月份见到大家呀~

郑陈林子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

2022.09-2024.06

专业:GE项目

出国准备的时候既紧张又期待,在拿到签证的时候真的非常激动,很感谢学院老师以及南特负责合作项目的老师给予的关心和帮助。现在来法国生活学习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面临很多困难,但在同学的互相帮助下,许多方面都慢慢适应。

在南特的学习生活是非常丰富的,你可以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上课,在课堂上尽情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与老师同学们交流。课后也有很多活动,学校经常会组织一些讲座,邀请知名企业的经理分享自己的经验,例如亚马逊、欧莱雅等等。希望未来能在南特见到更多的学弟学妹!

曹伟烽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

2022.09-2024.06

来法已经一个多月了,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已经逐渐适应。每天乘坐电车从南特的南边到北边上学,可以很满足的欣赏沿途的风景,是理想中求学的样子。

学校不大,就一栋建筑楼,但设施都很全很新很方便。班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可以很自由地分享各自国家的情况。学习时间在法国是很漫长的,有两三小时一节课,有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的一天。课堂节奏比较快,老师跟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很多,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每门课基本上都布置有小组合作作业和presentation,有的还需要去采访企业完成案例,学习方式很多样,当然也很麻烦哈哈。在玩方面,学校、班级每周都会组织party,都是学校的学生可以随意参加。

从开始到现在的熟悉,感谢一直陪伴我的学院老师和法国学校的联络人,他们提供了许多帮助以及慰问关心,让我求学之路顺顺利利,这是一种很让人安心和放心的感觉。希望明年可以见到更多学弟学妹们来到法国,来到南特!

贾瑜杰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

2022.08-2024.06

专业:供应链管理

阔别家乡已数月有余,除了偶尔的思念和对以往的回忆,在异国他乡新的开始也逐渐适应。

首先是学习方面,相比于我们所熟悉的授课方式,这边的学习更加侧重于对知识的引用实践,多数情况下会以小组合作为基础展开,包括组间互动和竞争。此外,商学院的许多同学来自于不同的专业(如软件工程,统计学,计算机和法语专业),在各个国家的文化背景交融下,可以体会到多元的人文差异和独特思维。在语言层面,虽然课程是全英语的教学,但是法语同样重要,具体体现在日常生活(购物,问路等)以及理解部分教授们具有高卢特色的口音。在组队合作时,我个人见解在于尽量避免华人抱团(否则和在国内没什么差别),尝试和不同国家的同学交流学习。与我同组的德国同学严谨认真,他的热情和学习精神都十分具备感染力。

生活方面,语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地法国人对其自身的语言所具备的自豪感与生俱来,在老一代法国人身上尤为明显,再加上当地习惯用语和地方性表达的差异。因此,在超市和街边小店,为确保沟通的顺畅,必要时可以提前打开翻译器。学弟学妹有计划来法国读书,一定要提前学好法语。

走出近二十年熟悉的环境,看到不一样的日出月落,是一段难得的人生旅途。最后,愿走出这一步的学弟学妹赴海外留学之时,学有所成,尽兴而归。

张心宇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

专业:GE 项目

2022.09-2024.06

奖学金:创新班英语学习优秀奖

来法国快两个月了,从最初的办理入境,房补和银行卡等手续,到现在也能基本适应学校课程和独自生活。来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法语真的很重要,虽然学校授课是英语但是日常生活交流还是以法语为主,好在也认识了愿意用英语沟通的国际学生和朋友。虽然这里生活节奏比国内慢很多,但闲暇之余去公园躺椅上也能晒一下午太阳,晚上经常会有学校组织的各种派对。接下来十月底有近十天的万圣节秋假,打算趁机好好看看世界。

留学仿佛是人生中第二次成年,每位留学生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当下,以经历和文化碰撞不断丰富充实自己。

隗艺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

专业:GE项目

2022.09-2024.05

奖学金:出国(境)学习奖学金

首先非常感谢广外和老师们给予我们的帮助,在出行前多次举办的讲座和分享会都提前帮助我们对出国学习有了更多了解。

在学习方面,南特商学院有着很高的教学质量以及许多优秀的教授们。课程安排并不算轻松而是较为紧凑,而且大部分课程都需要小组合作完成一个项目,给了我们很多与国外同学交流的机会,我也借此机会交到了很多外国朋友。在上课之余,南特商学院也有很多社团可供选择,日常也会举办很多活动与讲座,比如聚餐活动和国际求职分享讲座,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参加。

在生活方面,南特是一个十分平和宁静的城市,城市的公交和电车系统都非常便捷。靠近海边周围有许多景点,而且到巴黎只需要两个小时的火车,我在到达法国一个半月已经去了两次旅游。

最后给学弟学妹的建议,一定要认真学习语言,无论是英语还是法语都是很重要的,虽然在学校是英语授课但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还是说法语,如果完全不会法语的话很难融入当地生活。

吴文鑫

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

专业:GE项目

2022.09-2024.06

南特求学一个多月,无论是学校上课还是日常生活,对我来说都十分新鲜的体验。在南特高商就读,我选择的是GE专业,第一个学期的专业课程包括金融分析,金融管理,数据分析,战略管理等等,既有从理论出发的课程,也有应对企业各类状况的课程,是一个较为完整的体系,同时学校的就业中心也能提供很多机会让你来对接法国当地企业,如果选择实习,学校也会提供奖学金。

日常生活方面,相对来说,南特是一个留学生比较稀少的城市,也就是说你可以体验到较为传统的法国本地人生活,不过当地人十分热情善良,对于你的疑问只要你说出口,他们都会帮你解决,有时候甚至主动来问你是否需要帮忙。我也认识了许多法国学生,他们热情好客,经常会举办各类活动,如何House Party,博物馆晚会,电影节之类的,总的来说,你能提高独自生活的能力,完成从学生到社会的过渡,接触到不同生活背景的学生,扩宽眼界。

来自西南方的和风、温煦的阳光、浓厚的现代文化让南特高商散发出独特的迷人风采。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南特美景明信片吧!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