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俊副院长一行赴北京高校调研
发布:2019-04-10 08:43 来源: 点击数:

4月3日,我院王俊副院长等一行赴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调研学习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育、实验室建设和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工作,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王立勇副院长、符大海副院长、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金旻、国际合作办公室秦伊伦出席了本次调研会议。

王立勇副院长首先就我院王俊副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现阶段的整体情况。针对王俊副院长所提出的本次到访目的,王立勇副院长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针对本次调研活动重点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具体做法。王立勇副院长表示,在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育方面学院当年也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初始阶段也面临经费不足、生源质量偏低等问题,但在紧抓培养质量的前提下坚持了下来,保障了学生出口质量之后学院走上了良性循环的道路,至今培养水平已位居全国前列。在国际化建设方面,王立勇副院长表示主要从两个方面同步走,一是实行师资国际化、二是人才培养国际化,前者保证学院教师国际化程度高,后者保证培养的学生具有国际化竞争力。

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调研

4月4日,我院王俊副院长等一行赴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调研学习,薛熠副院长等一行出席了本次调研会议。

薛熠副院长首先就我院王俊副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本院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之后针对本次调研重点做了四个方面的经验介绍。首先在科研激励方面,薛熠副院长表示除学校规定的科研绩效奖励外,院级也设立了相应的奖励,包括论文、项目、咨询报告、人才计划、成果要报等多个内容的科研奖励。其次在数据库建设方面,学院根据本院老师的研究需求统一购买全院共享。再次在国际商务学生培养上,设立有针对性的课程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写作工作,提高论文质量。最后在国际化方面,学院在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出国访学等方面有独立的资金支持政策,且对于部分专业的国内外联合培养上,以签署合作协议的形式免除了本院学生在国外阶段的学费,极大的减轻了学生资金压力。

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调研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