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思政宣讲】申明浩为经贸老师作“粤港澳大湾区”专题讲座
发布:2019-01-16 08:59 来源: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14日上午,经贸学院在南校区实验楼E110举办思政专题学习活动,邀请了珠江学者、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教授作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开放新篇章》的思政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委书记梁洁主持。

会议现场

申明浩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成立的背景,围绕定位、世界地位、三重关系和互联互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情况。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明确要求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粤港澳大湾区应发挥好智能产业革命引擎和全球产业运营中心的重要作用。申明浩认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要注重“软联通”,确保资金技术等要素畅通,抓住互联网与中国的机遇,在新格局中做出新引领。

申明浩作讲座

梁洁表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此次讲座为经贸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积极主动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成效。

梁洁讲话

经贸学院全体教工、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粤商研究中心、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