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世者|叹十一载春秋,赞经世以致用
发布:2018-04-01 20:54 来源:经贸团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2018年3月29日19:00,第十一届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决赛在B8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国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星、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肖奎喜、经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唐静、经济贸易学院学工办辅导员谢铭威、杨广超和刘晓琪等。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财政系刘东华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田云华老师、经济系陈川老师和统计系周迪老师。

 

肖奎喜致辞

灯光渐暗,观众屏息,经世者这十一年来的精彩历程通过视频在大屏幕上向观众一一呈现,赢得满堂喝彩。随后,肖奎喜老师上台致辞。他在向所有关注经世者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后,并对站上今晚决赛舞台的同学表示祝贺和祝福。在宣布决赛正式开始后,主持人便开门见山地介绍了比赛流程的三个环节:时事评析、客观题答题以及英文主观题的展示。

 

场下观众聚精会神观看

在第一个环节,求其队为推进跨境电商的发展和避免电商企业偷税、漏税求得两全之策;1234队开展了“经济论坛”并对委内瑞拉发行石油币做出精辟的点评;优秀大学生队分析了茅台为何如此“优秀”,即使价格飞涨,依旧供不应求;经世经生队让我们了解到提高个税起征点和增加专项扣除是为了让贫富差距不再拉大;国贸全队找出了中国对美国粮食“反倾销”、“反补贴”的“真相”;粑粑别打那么大力队指出ICO虚拟货币的交易虽有风险,但也能展望其未来的发展前景;我觉得可以队联系了“台湾学者”一同寻找富士康上市的因果,以此来了解海峡两岸的经济发展;经世荣耀队就苹果企业海外撤资深度挖掘其中深意。在这一轮的比拼中,八支队伍各显神通,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内就展示出各队收集和整合信息的过人能力以及分析事物的强大逻辑,着实令观众们大开眼界。

 

选手们自信从容地展示新闻问答内容

稍做休息后,队员们再次站上舞台,开始了新一轮的较量。大屏幕上播放着事先准备好的客观题,队员们要在规定时间内选出正确答案。台下的观众们也跟着选手一起答题,打心底里为他们捏一把汗。这一轮考验的是队员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各队的表现在这一轮开始显现差距。

 

选手们进行客观题比拼

最后一个英文主观题的展示环节使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这一个环节展示的不仅仅是学子们的经济学知识,更展现了广外“专业+英语”的教学特色。站在台上的学子们自信从容,以一口纯正地道的英语,通过事先准备的数据材料,向我们分析着一个又一个的经济案例。聚光灯下的他们落落大方,散发着广外学子的风发意气。

 

选手以流利的口语对英文主观题进行展示

比赛落下帷幕,评委老师田云华上台对本次经世者决赛做出点评。她指出本次经世者横跨两个学期,一改往年赛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她也被同学们清晰的逻辑、明确的观点而打动。同时,她还指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还不太熟练,理解不够透彻,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有更加深入的思考,并不断巩固基础知识。最后,她再次为队员们的表现点赞!

 

田云华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点评

风雨十一载,叹哉;经世以致用,壮哉!让我们满怀赤子之心,期待经世者的下一个十一年!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国贸全队

 

二等奖:经世荣耀队、优秀大学生队、求其队


三等奖:我觉得可以队、1234队、粑粑别打那么大力队、经世经生队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