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服务
校友活动
第八届“汇聚经才”校园招聘会 圆满举办
发布:2017-05-21 21:02 来源: 点击数:

第八届“汇聚经才”校园招聘会圆满举办
文字:林格冰 图片:林子杰

本网讯2017518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主办、经贸校友工作会承办的第八届“汇聚经才”校园招聘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教学楼F栋三、四楼成功举办。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物资华南有限公司、广东泽信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天地实业有限公司等十二家企业,其中还包括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物资华南有限公司两家国企和宝鹰建设集团一家上市公司,为广外大三、大四的学子们提供了大量的应届毕业生、实习生岗位。

下午两点整,第八届“汇聚经才”校园招聘会正式开始。140多名着装正式的广外学子闻讯而来,拿着精心设计的简历在多家企业的面试场所之间穿梭,认真阅读企业海报的内容,寻找自己未来奋斗与发展的平台。尤其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博得面试者们的青睐,教室门口人头攒动,等待的面试者排成长龙。

学子参与企业招聘面试

招聘会期间,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张建武院长和经贸校友工作会指导老师周金华老师亲临现场,不仅对校友会的工作进行指导,还和受邀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当见到经贸学院93级校友——现佛山市欧神莱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球先生时,张院长感慨,经贸学院的优秀校友很多,希望可以多听听优秀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以及优秀师兄师姐们对师弟师妹们的期望。当听到广州大耳朵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代表表扬广外学子想法新鲜、富有创造力,表达对广外往届实习生的充分肯定时,张院长和周老师都露出了欣慰自豪的笑容。

张建武院长对每一个来到现场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且衷心希望校友们能够经常与学院开展交流合作,为广大学子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更加宽广的舞台。

张建武院长(中)与周金华老师(左三)亲临现场指导

   

在招聘会如火如荼地进行时,校友会秘书部的干事也对几家比较受学子欢迎的企业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当问到对广外学子的大体印象时,多家企业的HR表示,广外学子的综合素质不错,能够勇敢地展示自己,头脑灵活并且懂得从多种渠道去获得有用的信息。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指出,广外学子正式的着装令她眼前一亮——“可以看出学子们对面试的尊重”。

广东泽信会计师事务所对面试者的专业能力要求较高,招募对象主要是会计专业的学生,而对于本身不是会计专业却对这方面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企业代表黄主任表示,最好能拿出类似于证书的相关证明。可以看出,在确定自己未来就业方向的情况下,学生如果能达到相关的证书要求,的确能够提高自己通过面试的机率。

怎样的面试者才能让企业青眼有加呢?深圳市宝鹰建设集团给出的答案是:沟通和协调能力强,能够了解并且符合集团的企业文化。宝鹰集团的HR认为,只有符合企业文化的人,才能如鱼得水,越走越远。同样强调沟通能力的还有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除此之外,面试者还要有较好的英语口语能力、学习能力——“这方面我们一般会看绩点”以及一定的实践经验。提到实践经验,企业代表说:“我们不是看实践的公司有多好,而是看面试者在这次实践中是否有收获,这能看出来他是否认真面对这次实践机会。”广州市桦岭贸易有限公司则更加注重面试者是否有责任心以及是否踏实肯干,“专业技能基本上可以忽略,因为踏实肯干的人一定能很快上手”。

各个企业代表也指出了广外学子的一些不足,如英语口语能力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思维逻辑及表达能力有待提高等,同时各企业代表也就经贸校友会的工作做出指导,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

校友会工作人员与企业代表们合影留念

   

下午五点整,第八届“汇聚经才”校园招聘会步入尾声,校友会工作人员帮助企业代表收拾资料并与企业代表合影留念。不管面试者们最终是否得到了去企业实习的机会,招聘会于他们而言都是一次很好的历练,而通过招聘会,企业也获得了优质的人才,达到“双向共赢”的目的,实现企业与校园的对接。

随着各企业代表的离去,本次招聘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