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动态
经世之初,惊世之途
发布:2018-10-20 09:47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10月16日19:00第十二届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传文,经济贸易学院何元贵教授,经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张自勉老师,以及陈丽娴老师,辅导员唐静老师、周金华老师、谢铭威老师和龙世邦老师。

出席会议的嘉宾

介绍视频播放完毕后,何元贵教授首先上台致辞。何教授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十一年来经世者的发展与进步,以及十一年来经世者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她还提到了,参与经世者不仅可以和同学建立良好的合作研究关系,还能够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基础以及学术能力。最后,何教授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亦祝愿本次参赛选手都能获得满意的成绩。

何元贵教授致辞

随后,第十一届经世者的“经世荣耀队”队长张智裕向同学们分享他的经验。张智裕以“经世者队伍构建及有效沟通”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他们去年的队伍配置以及具体的人员工作安排;张智裕还将团队的沟通分为三个部分:计划组织、领导激励以及最后的沟通。他祝愿选手们能在这次活动中“有所收获,不虚此行”。

张智裕师兄分享经验

紧接着,我院团委学生会学术部部长刘海茵同学上台进行赛制讲解。其中,初赛为撰写案例分析报告,前十六名的队伍可晋级复赛;复赛包括读书报告的提交以及现场的限时展示及问题回答,前八名的队伍可晋级决赛;决赛为时事评析。

刘海茵同学进行赛制讲解

最后,经贸学院陈丽娴老师公布此次活动的初赛案例和复赛文献,就如何写好一份案例分析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陈老师介绍,写好一份案例分析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主题内容报告、内容要求、注意事项、写作步骤。

陈丽娴老师进行指导

至此,本届经世者启动仪式顺利完成,这也标志着第十二届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正式开启。祝愿此次活动圆满完成,也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取得满意的成绩,从中有所收获,期待他们的“惊世”之作!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