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动态
第九届“汇聚经才”校园招聘会回顾
发布:2018-05-03 18:22 来源:经贸学院 点击数:


文字、编辑:韦佳荭、刘海棱、谢瑞纯 图片:吴春丽


4月26日下午,第九届“汇聚经才”校园招聘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E座举行,本次招聘会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贸校友工作会协办的。来自学校各个专业的学生都积极前来参加,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等十余家校友企业纷纷进驻招聘会现场,为同学们提供营销顾问、部门助理、采购助理、储备主管等就业岗位和实习岗位。

招聘会结束后,我们特意联系并采访了参与招聘会的HR之一何衍先生。

何衍师兄欣然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有用的面试小技巧。首先,他提到在筛选简历时,面试官会特别注重学校的社会工作经历。“因为企业希望入职的是职场人而不是来学习的学生。”他笑称。另外,当应聘专业对口的工作还要展示专业课成绩,例如国贸系同学要展示国际贸易实务成绩。最后他补充道,“简历封面展示需花心思,最好对不同企业、不同招聘会或环节提供不同封面的简历。”

在面试环节中,他认为:“实战面试的过程中面试官是很看重应聘者的表达能力的。”另外他还特别强调了团队协作能力,并且在团队任务中应该积极自荐当队长,展现自己的协调领导能力。他将这两者总结为个人的销售能力。因为现在无论是卖实物产品的行业、服务行业甚至是面试,都是一个推销的过程。“面试其实就是在把你自己推销给这个企业,推销的话肯定就是要讲究技巧的。”他提到,面试其实是在锻炼个人的应变能力,擅于随机应变的人往往能够抢占先机得到心仪的工作。得到实习机会后,他建议学生要比一起实习的同学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要去介意事情的大小,要展现勤勉的一面。“还要避免眼高手低,不然容易被学历不如自己的同学比下去。”

在本次的招聘会中,还有许多HR是我校的校友,时隔很久回到母校,她们有人觉得母校在慢慢变老、变旧,可是当看到年轻的应聘者和工作人员时,才感觉到母校依旧如当初那般充满活力和魅力。她们表示,她们非常喜欢回到母校参与此类活动,并期待着下一次的合作与更多的活动机会。

为进一步助力在校学生成长,整合校友资源,推动学生就业,经贸校友会已连续九年举办了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的举办增进了校友企业与母校的联系,为双方探讨进一步合作提供契机,打下坚实基础。本次招聘会,校友成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纽带,学校也将不断总结经验,采取更多措施确保招聘会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得益于校友企业和参与校友的积极配合,虽然当天天气比较恶劣,但也没有影响到工作人员和校友们举办活动的激情,第九届“汇聚经才”校园招聘会已圆满结束,再次感谢所有参与人员的积极配合,我们期待着下一届的到来,也期待着经贸校友会更好地为校友和在校学生服务。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