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经贸学院学术研究生Workshop(第七期)
发布:2018-12-14 15:19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12月13日下午两点半,经贸学院于院系楼304会议室和301会议室举办了第七场研究生学术论坛,张志明、康锋莉和安苑老师分别出席了此次论坛。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安排两组,一组为国贸组,一组经济组。每组同学根据自己的选题报对应的专业方向,然后与各位同学进行学术讨论。国贸组在304会议室举行,首先由2016级研究生林旭同学进行汇报,题目是《物流要素对广东出口贸易的影响研究》。林旭同学根据自己的汇报内容分为选题背景、文献回顾、现有研究的不足与各位同学分享自己所看的文献综述以及自己的见解,并就论文的各部分进展与在座同学进行了热烈谈论。然后由2017级研究生熊梦婷同学汇报刊登在《经济研究》2018年第1期的文章《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的新比较优势-公共安全的视角》。

经济组由两位同学进行汇报,2016级研究生徐芳,汇报题目是《珠三角生产性服务业对制造业效率影响的实证研究》;2017级研究生张映瑜同学,汇报题目为《企业家党代表、企业党组织和工会建设对私营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的影响》。两位同学分别从现实角度论述了选题的意义,并认真听取了康老师和安老师给予的指导意见,并就实证研究问题与两位老师积极交流,与会师生就各种问题进行了良好互动。

在四位同学汇报完自己的论文内容后,各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观点视角与汇报同学进行了热切讨论,最后三位老师分别对几位同学以及其他的观点进行了指导与点评。至此,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