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经贸学院学术研究生Workshop(第二期)
发布:2018-10-26 14:38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10月25日下午两点半,经贸学院于院系楼316和304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场研究生学术论坛,安苑、聂聆和刘东华三位老师出席了此次论坛。

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安排两组,一组为国贸组,一组经济组。每组同学根据自己的选题报对应的专业方向,然后与各位同学进行学术讨论。国贸组由两位同学进行汇报,2016级研究生周胜男,汇报的题目是《房地产引致经济波动的演化经济学分析》 ;2017级研究生张超颖,汇报内容为服务贸易自由化对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影响。首先,张超颖同学根据自己的汇报内容分为选题背景、文献回顾、现有研究的不足与各位同学分享自己所看的文献综述以及自己的见解。之后是2016级周胜男同学向各位同学讨论自己的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展示了房地产引致经济波动数据,并就论文的各部分进展与在座同学进行了热烈探讨。

经济组同样由两位同学进行汇报,2016级研究生葛阳隆,汇报题目是《资本账户开放和收入不平等》葛阳隆同学从现实角度论述了选题的意义,并认真听取了安苑老师给予的指导意见,并就实证研究问题与安苑老师积极交流,与会师生就各种问题进行了良好互动。2017级研究生黎泳同学,汇报内容为改革开放40年广州产业结构变动与就业量研究,黎泳同学在讲解文献综述过程中就查阅文献遇到的难题虚心请教在场老师和师兄师姐。

在四位同学汇报完自己的论文内容后,各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观点视角与汇报同学进行了热切讨论,最后聂聆、安苑两位老师分别对几位同学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指导与点评。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