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通知公告
林桂军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2018-09-21 16:41 来源: 点击数:

9月2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林桂军教授应邀在我校开展“中国经济模式的演进”讲座。本次讲座围绕“社会主义经济”讲述了计划经济时期和市场经济时期的生活特征,经济状况和企业管理以及一五计划至十三五计划的概况;林桂军教授风趣幽默地为同学们勾勒出新中国近几十年对经济发展模式的探索。

林教授会上还提出了自己关于当下企业自主创新的独到见解,积极主张企业自主创新,发表了对于无限制进口的评价,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国家自主创新经济的期待,最后还留给同学们一个问题:我国在国际治理中应当是参与者还是引领者?林桂军教授两个多讲座不仅仅丰富了同学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知识的了解,更引导大家对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进行了思考,让广外经贸学子受益匪浅。

林桂军教授1978年入北京对外贸易学院(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攻读五年制国际贸易专业本科,1982年提前留校,在国际贸易系任教,1983年毕业。1983年9月—1985年7月,在北京外贸学院攻读国际贸易专业硕士研究生。1985年9月—1987年5月就读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5年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年晋升为副教授,1996年破格晋升为教授。1995年3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1997年2月任院长。2005年1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