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何传添为经贸学院老师作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2019-01-16 08:56 来源: 点击数: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讲座人

本网讯 1月14日上午,经贸学院邀请副校长何传添作学科建设专题讲座。经贸学院全体教工、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粤商研究中心、广州国际商贸中心、国际服务外包研究院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张建武主持。

何传添围绕学科与专业的关系、学科建设基本内涵、学科建设基本现状、学科建设阶段目标和学科建设思路对策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的问题与对策。他指出,国家目前在大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经贸学院要积极参与“一流学科”建设。何传添从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高水平大学建设、冲补强提升计划和博士点申报介绍了学科建设的基本内涵,强调应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需求和学术交流方面加强学科建设。

何传添作讲座

会上,何传添总结了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成绩和问题,认为当今学校学科建设的关键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介绍了目前我校学科建设的举措,一是制定学科专业调整的方案,二是完善学科建设的配套措施,三是强化学科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四是明确导师在学科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五是夯实2019年的目标及任务。

何传添总结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为经贸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提到,经贸学院要结合自身基本情况、特色和优势项目,推动应用经济学学科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上榜进位”。

讲座现场

在总结中,张建武表示本次讲座为应用经济学新一轮学科建设找准了方向,经贸学院将继续围绕大学中心工作,努力做好“冲一流、强内涵、树特色、抓管理”,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上层次、上水平、上台阶。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