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知名校友张凯解析贸易信用管理在实践中的应用
发布:2019-01-16 10:27 来源: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在南校区教学区F215,经贸学院邀请了知名校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营业部总经理助理张凯女士为学院师生举行实践教学讲座。讲座由许陈生教授主持。

张凯女士围绕题为“贸易信用管理在实践中的应用”进行讲述,给师生打开了一个关于信用保险在国际贸易领域应用的大门。首先,张凯阐述了贸易信用的相关含义。所谓贸易信用,即指供应链中上游企业以允许下游企业延期支付为主要方式的一种供应链内部融资。实践应用和理论研究中,贸易信用被认为是企业短期融资的主要来源,能有效降低交易成本。此外,随着市场竞争日趋加剧,贸易信用成为质量、价格、服务以外又一新的竞争要素,被视为提升企业价值和保持竞争力的战略工具。一些企业通过提供贸易信用吸引客户和保持客户,占据市场份额。对于卖方(供应商)而言,贸易信用可以作为营销手段激励买方(零售商)增加订购量;对于买方(零售商)而言,贸易信可以令其获得融资便利,利用对资金的占有实现值。

之后,张凯女士接着介绍了公司发展的情况,历史变迁等等,基本围绕创业的历程展开。然后采用实际应用中的众多具体案例,生动形象的论述了贸易信用在管理实践中以及公司运作中的作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波及范围甚广,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谋求与其他国家,例如东南亚、欧洲地区、非洲地区的发展,是必然趋势,所以加强企业信用显得极其重要。社会经济和技术的快速发展变化,中小企业营销环境也在不断变化,如何不断创新变化求得生存是企业必需的功课。随着信息社会的到来,信用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广大企业应重视并认真挖掘信用管理在企业营销管理中的推广和应用,同时重视企业信用管理能力的建设,快速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为企业的发展赢得核心竞争力。

最后,校友张凯女士介绍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基本情况,并邀请广大有意愿的同学前往公司实习工作。至此,讲座就到了尾声,同学们收获满满,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感谢。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