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山大学王霞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2018-11-14 11:16 来源: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特邀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王霞副教授在院系办公楼301会议室举办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混频因子模型及其在我国宏观经济中的应用》为题,由中心主任陈昭教授主持。中心成员徐芳燕博士、陈川博士、经贸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康锋莉副教授、财政系系主任安苑副教授、金融学院的邹亚宝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出席了本次讲座。

 

王霞副教授开始学术报告

王霞副教授的报告从因子分析开始,层层剥茧,丝丝入扣,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不仅领悟了混频因子模型、模型估计的改进方法,而且理解了混频因子模型在构造经济景气一致指数、GDP的即时预测、GDP月度序列的构建和中国经济周期的混频测度中的详细应用。

王霞副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在互动环节中,在座老师和同学们都抓住难得的机会和王老师做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并一起展望了混频因子模型的广阔研究领域和应用前景。大家表示非常感谢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能提供这样的学术平台,让年轻人可以和一线学术大咖们面对面交流,不仅成功搭建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学术桥梁、提升了与会者的科研能力,更是激发了科研兴趣、增强了科研信心。最后,陈昭教授总结陈词。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王霞副教授和在座师生畅谈学术

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主任陈昭教授总结陈词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