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财政学类新生听分享,气氛活跃收获大
发布:2018-09-13 10:50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9月11日14:30,财政学类的专业介绍会在课室C208正式召开。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财政系系主任安苑老师、税收系系主任刘明勋老师以及2018级财政学类新生。

    会议伊始,由安苑老师先向大家介绍财政学专业的内容。安苑老师从三个方面向新生们分享了大学以及财政专业的内容,分别是:“惊险一跳”、“格局”以及“愿景”。在“惊险一跳”的内容中,安苑老师主要讲述了大学四个方面的变化:目标取向从单一目标到个性化目标、学习方式从应对考试到成为专业人士、师生关系从主动指导到被动支持以及生活内容从被动应对到主动规划。接着,安苑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格局”中专业方向以及培养方式,并对课程设计、师资和校园资源也做了介绍,使新生对财政学的专业培养更加明晰。最后,安苑老师对新生们提出了四点“愿景”,希望新生们可以度过充实又有意义的四年。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安苑老师结束了财政学专业的介绍分享,刘明勋老师上台介绍税收学专业。与安苑老师温情的讲解方式不同,刘明勋老师的介绍则更加诙谐,一开始的导语标题就吸引了新生们的注意力。在接下来的专业介绍中,刘明勋老师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税收学专业优秀的师资队伍,接着给众新生们亮出了他们各自班级对应的本科生导师。会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刘明勋老师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每个人都应该做一份作业,作业内容是一份简历、一份大学四年的规划、阅读经管法书籍;第二,以学习为主兼顾其他,鼓励新生们适当参社团活动;最后,积极考证以及不要虚度假期。


    2018级财政学类专业的分享介绍会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新生们都对自己的所学习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收获颇多。最后祝愿新生们都能有一个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