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郭永钦博士参加“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2018-04-23 11:40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4月13—15日,计量经济史中心郭永钦博士参加了“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数十所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和知名经济史研究专家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经济史研究》主编魏众研究员等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国内经济史研究状况进行了简要的概述,强调了青年学者对深化中国经济史研究的积极作用。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投稿论文227篇,入选论文共50篇,主题涵盖古代、近代、现代经济史研究的相关议题,以及经济史理论和方法探讨等。研讨会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郭永钦博士作了主题发言,论文讨论了清代财政制度与行政区域变动的关系,并结合量化史学方法,展示了财政数据分析对经济史的重要性。点评专家对论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会学者之间也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产生了思想和学术的交锋和碰撞。

最后是“期刊与学术研究”专题讨论环节,与会的期刊代表介绍了期刊的基本情况,并就期刊建设与经济史学研究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主任高超群研究员主持了闭幕式。会议并宣布“第二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将由《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共同主办,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在上海召开。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