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刘巍陈昭林友宏应邀参加“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计量经济史研究工作坊”
发布:2017-12-18 14:30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12月17日,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大学城校区文科楼三栋MBA中心501课室举办了“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计量经济史研究工作坊”,参会的学者们分别来自于河南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的林友宏博士、陈昭教授和刘巍教授依次做了主题报告,林友宏博士同时担任第四分组的主持人。

林友宏博士报告论文的题目为《电力基础设施与农村经济发展》,该论文考察了我国上世纪80年代开展的小水电建设试点项目对农村经济发展的影响,研究发现小水电建设显著提高了农村人均用电量和农村人均社会产值,并且非农部门受到的影响最为显著。汇报结束后,林友宏并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林友宏博士报告

陈昭教授报告的题目是《1903-1936年政府采买数据的估算》,运用丰富的史料和柯布道格拉斯生产函数,得到资本存量的估算数据,利用永续盘存法得到投资额数据,接着根据国民收入恒等式,在其他数据已知的条件下,计算得到近代中国34年的投资额数据。至此,近代中国近50年的宏观经济数据,大部分都被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估算出来。这些数据的估算对于了解和定量研究近代中国宏观经济运行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陈昭教授在作报告

刘巍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大萧条与凯恩斯投资函数》,他认为凯恩斯开创了宏观经济理论,但是其投资函数仍然是古典经济学的框架体系,并不适用于分析需求约束型经济态势下的相关问题,刘巍教授还对此问题进行了实证分析,并且和与会者们就投资函数进行了一番深入的讨论。刘巍教授的讲座,是此次会议唯一一位获得三次掌声的报告。

刘巍教授在作报告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