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2017-10-12 10:29 来源: 点击数:

 

以培养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研究生为目的,以了解研究生在学业、就业以及人生规划方面的情况为内容,学院于2017年10月11日开展了一次师生之间的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院长张建武,党委书记赵烨,党委副书记魏传文,辅导员唐静老师,以及各年级的研究生代表。

张建武院长首先做了简单的开场白,以及说明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之后,研究生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学校生活中遇到的学习、就业、以及人生规划的困惑;同时提出学院在研究生培养的优异方面,和从学生角度考虑,还值得改进的部分情况。

在听了众多同学的阐述和建议之后,张建武院长,赵烨书记和魏传文书记针对学习、就业和个人规划方面给出了不同的建议。

张建武院长提出,会积极考虑各位同学的建议,尽学院最大的力量给同学们提供更好地平台,以及继续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以适应新时代对研究生的更高要求。同时表示,学生和老师的关系就像运动员和教练一样,老师在传授经验的同时,学生更加要有自主的学习能力。针对就业方面,张院长鼓励大家,应不着急找工作,要加强个人能力,要提升自己做到心里有底,最终不用东奔西跑找工作,而工作会主动找上门。

赵烨书记主要从学生的职业规划方面,给予了同学们各种解答,告知同学要对自己发展要有清晰的认知,拥有清晰的职业规划,才能够在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涯里面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魏传文书记则通过讲述一个生动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学习要有计划,严谨的计划性安排可以减少焦虑,以及进行有效的时间控制。

本次座谈会不仅是学院与同学之间的一次交流,更加是老师作为一个过来人,用自己几十年的人生体会告诉同学们,作为研究生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与能力,怎样在未来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深深的感受到学院对此次座谈会的重视,从中学习到了很多。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