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毕业生离校教育暨党员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2017-06-26 21:06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6月19日,经济贸易学院在B8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届毕业生离校教育暨党员教育大会,给毕业生和毕业党员上最后一课。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冯益谦、学院党委书记赵烨、党委副书记魏传文、毕业班辅导员和2017届毕业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赵烨给毕业生做离校教育,主题是“迈好人生第一步”。赵烨指出:从大学校园走入工作单位,就是要完成从“大学生”到“职业人”的身份转换,这一步至关重要。赵书记就这人生重要一步,给同学们讲了十个英文单词,每一个英文单词都有背后的含义以及使用的方法,只有正确认识这些单词,才能让他们为己所用。此外,赵书记还专门针对角色转化这一主题进行深度分析,什么是角色?怎么转换角色?转换角色有什么重要意义?转换之后如何适应职业的新角色?应当如何发展自己的职业?这些问题都对毕业生即将走入社会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烨给毕业生做离校教育

第二环节由辅导员曾恒老师就第二天毕业典礼流程进行仔细的介绍。

大会第三环节是党员毕业教育,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冯益谦主任做了一场题为《走好校园最后一里,展示人生前程万里》的主题报告,表达对毕业生党员的深切期望。冯主任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党员生涯,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对毕业生党员进行深刻的教育,指出毕业生和党员这双重身份意味着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告诫各位毕业生党员应当在未来的人生中,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辨证思维和创新思维方式,学习同他人合作,自觉道德升华,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最后,冯主任语重心长地说到,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突显正能量,做一名全程合格共产党员。这短短一句话,凝结了一位老共产党员的毕生思想,也蕴含了他对下一代青年共产党员的殷切希望。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冯益谦给毕业生党员做主题报告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