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2017-01-09 16:45 来源: 点击数:

201715日,我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今年第一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张建武院长、魏章进副院长以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均全员出席,会议主要对现阶段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对2017级《高等数学》课程开设问题、本科毕业论文查重事宜、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分配问题和教学管理文件修订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魏章进副院长首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上学期自评以及本学期的整改评估工作进行汇报,提出要高度重视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及时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为下学期的专家检查做好准备工作。

关于2017级《高等数学》课程开设问题,张建武院长提出要在学校总体教学方案的基础上,提炼出本学院在人才培养定位、目标、模式上的特色方案,魏章进副院长结合相关兄弟院校已有的教学实施方案,鉴于统计学专业对高等数学具有较高标准的要求,提出在专业大类分流的大势下直接先分流出统计学专业进行较高层次的高等数学教学,同时提高学院其他专业高等数学的教学标准的建议,教指委结合该提案的可行性、考研与实习的具体情况以及教学计划总时数是否发生变动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终对该提案达成一致意见。

在本科毕业论文查重工作上,魏章进副院长认为论文查重是提高论文工作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通过讨论,教指委一致同意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查重及制定统一查重率标准的方案,相关细则制订后将予以公布实施。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分配问题上,一致表决通过关于编制不在我院的老师不再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表决,并决议将经济、国贸、财政税收专业相互融通,使各教职工形成较为平均的总工作量。

最后,会议还对教学管理文件修订问题进行了讨论。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