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误陷“传播力学院”骗局 学生亟待提高警惕
发布:2008-10-20 00:00 来源:经贸学院 点击数:
10月9-10号,广外部分学生受到所谓的“传播力学院”国际培训机构的蛊惑引诱,参加了该机构在天河公园附近一酒店举行的测评,负责人称该测试可以让学生知道自身的不足,并承诺会给测试的学生提出专门的建议和方法,来帮助学生们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测试完毕以后,其工作人员称名额有限,鼓动学生尽快报名以及缴纳费用参加正式培训。对于此类校外的培训机构,在不知道其是否为正规机构的前提下,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慎防被不法分子蒙骗。
调查问卷原来别有用心
国庆假期结束不久,有自称是“传播力学院”国际培训机构的人员在广外大学生宿舍秘密掀起了一场调查之风,调查是以问卷的形式进行的,这看起来很正常。然而,做过调查问卷的同学都知道,一般的调查问卷是不要求填写个人资料的,“传播力学院”的这份调查问卷只有5个简单的问题,却详细列出要填写的栏目有“姓名,学院,专业,电话,邮箱,详细住址”等等,要求填写个人资料如此详细的调查问卷可真是罕见。据悉,有些同学在填写问卷的时候也感觉有点疑惑,有些却不够细心,不以为然。后来,10月9号左右,有不少留下了联系方式的同学接到问卷发放者的电话,称经过筛选,抽中了该同学参加一个测评,测试时间定为接到电话的次日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事后回想,不少学生的谜团已经解开,原来那份“精心设计”的调查问卷,借调查之名,来获取学生的个人信息,真可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别有用心。
所谓“ 学院”其实来历不明
问卷发放者自称是“传播力学院”教育机构的,经网上查询,该机构确实有建立相关网页,但是问卷发放者当时并没有向学生们出示有效证件(工作证或机构的培训证明),因此不知该机构是否正规,也不知本次测试组织方是否是真实的“传播力学院”。如此来历不明的“传播力学院”教育机构之所以能在各大高校里占有不小的市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该机构知学生之所需,以帮助大学生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利诱,而杰出的综合能力正是学生们所期望拥有的能力,此类的培训正中学生下怀,那些禁不住“诱惑”的学生就会成为他们的腹中之鱼。
我院学生须时刻提高警惕
据悉,此次前去参加测试的同学中,没有人被人身强迫和伤害,只有少数同学反映对方要求其留下详细信息后才离开。但是,我校学生被蛊惑参加所谓的“传播力学院”培训这一事件应该被学生注意和吸取教训,我院学生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要提高警惕,慎防被骗!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