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严防偷盗
发布:2008-10-20 00:00 来源:经贸学院 点击数:
近日,在大学城内出现多起重大入室盗窃案,部分学生的手提、手机等财物同时被洗劫而空,涉及金额达十几万元。目前,警方已就此事已展开深入调查。
据悉,盗窃者一般会采取两种作案方式。第一种发生在凌晨,以女生宿舍居多,窃贼往往趁学生熟睡之际,偷偷潜入学生寝室,盗走手提、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由于盗贼动作轻巧娴熟,熟睡中的学生一般很难发觉,直到起床后才发现寝室被盗。第二种主要发生在学生上课时,由于寝室无人,而正门紧锁,窃贼往往会通过楼房的水管,攀上宿舍阳台,从阳台后门潜入宿舍进行偷盗。
经调查发现,窃贼作案方式为团伙犯罪,他们行踪不定,分工明确,作案手段娴熟,警方也很难查找出他们的线索。
因此,鉴于大学城偷盗猖獗,建议在校学生应做到以下几点:一、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将贵重财物锁入柜中;二、在就寝和外出时关好前后门窗,不给盗贼任何可趁之机;三、提高警觉,对陌生人在宿舍楼内的出入应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与宿管取得联系。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