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校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2008-11-11 00:00 来源:经贸学院 点击数:

11月7日上午,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经贸学院会议室,由经贸学院牵头,南校区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畅谈了学习心得,相互交流学习实践计划,并就如何提高学院管理水平和效率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座谈会在经贸学院会议室举行

  与会者都谈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一定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其中,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涛重点介绍了“班主任制”、“与名主持面对面”、“建设实习基地”等活动开展的情况和经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马庆华一方面对信息学院举办的“科技创新实践月”活动表示满意,另一方面更多地对学院存在的问题表达了担忧:其中包括信息学院在人才引进、团队建设、项目申报等方面的不足,部分学生对本专业认可程度低,招生与就业的所遇到困难较多等等。  

“归根到底,主要问题还是‘发展’。”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掉对此表示认同。他提到,学生应该全面发展,但是南校区学生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过多,这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应当对各种活动加以控制,做到“少而精”。其次,关心教师身心健康是“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我校教师教学科研压力大,更需学校鼓励教师克服客观条件的限制,加强身体锻炼。

  艺术学院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近年,在学生“进出口”(即招生问题和就业问题)方面都遇到了一些新问题。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车小真谈到。明年艺术学院将迎来第一批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其就业情况将受热切关注。

  政管学院党委书记范静静则表示,政管学院师资力量充足,承担了学校四门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为了提高理论课的质量,政管学院常以座谈会的形式听取教师和学生们的意见。此外,她提出,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开展教学工作时要理清思路,统筹兼顾,集中力量解决关键问题,发挥创新意识,制定科学的长效机制。

  法学院党委书记金良成强调把科学发展观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同时,商英学院党委书记谢应东表示“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活动需要全民参与,需要有打破陈旧观念的勇气”。此外,谢应东认为各学院之间需要加强交流,共享信息和资源。英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曾国华则强调借此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机会,找准学院的发展漏洞,继而研究对策解决问题。

 最后,经贸学院党委书记何传添对这次座谈会作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对本次座谈会的重视和支持,同时表示经贸学院今后会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加强和其他学院的合作。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