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世致用 王者正式启航
发布:2008-11-05 00:00 来源:经贸学院 点击数:

11月4日晚,经贸学院第二届“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教学楼E204正式召开。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经贸学院院长李铁立,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康为茂,经贸学院团委书记郝光以及经贸学院学工办各位老师。
第一届“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视频回顾为此次新闻发布会拉开序幕。李铁立院长为第二届“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致词。他表示,“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可以让参赛者通过案例分析,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并提出“合作大于竞争”的观点,认为合作能力是以后工作中比竞争更重要的部分,而“经世者”正好符合学校培养学生的目标。最后他向“经世者”的参与和组织者表示感谢并宣布第二届“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正式开始。
李铁立院长致词
本次大赛主办方经贸学院团委学习部部长魏纬讲解大赛环节。本次大赛共分为四站:第一站:破解航海图,脱离迷失海:递交案例分析报告;第二站:扬帆稳探舵,突破风暴洋:案例分析报告全英展示;第三站:捕捉贸易商机,决战贸易群岛:现场定点专卖;第四站:冲入经世航道,成就经世王者:B8决赛。
蔡伟宏老师对案例分析报告进行指导
经贸学院金融系的蔡伟宏老师对案例分析报告进行指导。蔡老师指出,参赛者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和亮点,在案例分析中最好既有理论又有实证,切忌凭空想象。并指出规范的论文结构和兴趣而非创新是写好一篇论文最重要的要求。
Knight of fortune做经验交流
第一届“经世者”冠军队伍---Knight of fortune做经验交流。他们向参赛者提出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的建议并鼓励所有的参赛者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要放弃!
“经世者”专业技能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圆满结束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