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学术讲座2016年第十七期
发布:2016-06-20 10:26 来源: 点击数:

时间:周三(622日)上午9301130

地点:南校区院系楼经济贸易学院会议室301

主讲人:张建波教授

讲座主题:市场与公平的理论问题

主持人:袁申国

讲座内容:本讲座试图探讨市场与公平的理论问题,围绕着以下的题目进行探讨。1. 市场作为资源配置的机制;2. 价格与价值;3. 效率与公平;4. 有效的市场与失灵的市场;5. 公平的内涵,亚里士多德到 Rawls6. 嫉妒与公平;7. 稳定与公平;8. 绝对公平与条件公平;9. 现实中的市场与公平:21 世纪的资本论;10. 美国与欧洲的情况。

主讲人介绍:张建波教授,现为美国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终身教授。本科和硕士均毕业于南开大学数学专业,获得数学学士和硕士学位。随后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 State University)深造,获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博弈论微观经济理论信息经济学和金融资产定价理论。张教授有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很高的学术造诣,主要研究工作在于创新性把动态数学方法和经济理论有机融合以解决现实中的经济问题。他在经济理论、博弈论等领域有相当大的影响,进化博弈领域取得了许多富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顶尖级的经济学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他还担任American Economics Review,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 等多家期刊的审稿人,同时还受邀担任多个国际知名学术会议主讲嘉宾,作为组委会成员,参与组织多个国际会议(Midwest Economic Theory And Trade Conference 2次),KU Theory Conference 6次)。近年来,张教授还为中国经济学、金融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人才的培养做了大量实质性的工作。除了在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担任客座教授主讲公共经济理论高级微观理论博弈论、经济中的动态方法等研究生核心课程外,还多次受邀到其他国内知名大学进行学术讲座,包括武汉大学、厦门大学、河北大学等。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