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工会
首页 > 院务公开 > 工会 > 正文
就业问答
发布:2008-10-12 00:00 来源:经贸学院 点击数:

倾听您的声音是我们最大的荣幸



Q: 1、我想了解贵学院的金融学专业?
A: 本专业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外语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金融专业人才。要求学生掌握现代金融理论和金融市场操作的技术,掌握我国经济政策与法规,能够熟练运用外语和所学知识从事商业银行业务、金融资产组合管理、资本运营、公司财务管理、价值评估和风险管理等工作,并且有一定的组织和决策能力。
金融学专业开设的课程主要有: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金融市场学、保险学、风险管理、银行会计、统计学、中央银行学、公司理财、证券投资学、金融期货与期权、当代金融理论、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金融英语、国际结算、国际商法、电子商务概论、经贸英语写作和口译等。还利用学院的金融与证券投资实验室开设有模拟交易和技术分析实验课。
2004届共有本科生141人,其中男生56人,女生85人。全年级的四级通过率是100%,六级通过率是95.5%。本届学生参加了第93届广交会的咨询、办证、翻译等工作,在非典期间表现出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受到广交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本专业毕业生有较强的适应能力,适合在银行、保险、证券、信托、风险投资等金融机构、社会保障机构、外汇和外资管理部门、金融监管机构、外经贸部门从事业务及管理工作,也可在国家机关及地方政府、各类企业、高等院校、科研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Q: 2、我想了解贵学院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A: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我校校级重点学科和广东省重点学科(D类)。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国际经贸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国内外贸易规则和惯例,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能运用英语和计算机在对外经贸部门、企业和有关部门从事国际贸易经营和管理工作,以及在学校和研究单位从事教学、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电子商务方向)在培养学生系统掌握传统国际经贸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还加强计算机理论知识、互联网技术和操作技能的培养,注重电子商务的实践与应用。
2004届本专业共有本科生261人(男生86人,女生175人),其中电子商务方向学生共32人(男生21人,女生 11人)。他们的共同特点是:
专业学习系统,专业素质优秀。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主要有: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宏微观经济学、国际金融、中国对外贸易、国际商法、国际结算、国际营销学、证券投资学、国际商务谈判等。电子商务方向还增开了: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网站建设与开发等课程。学生理论基础扎实,实务操作能力强。
英语应用能力突出。同学们先后学习了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译、英语笔译及专业英语等课程;目前,全年级的英语四级通过率是100%,六级通过率约为97%,不少学生已获得剑桥商务英语(BEC)中、高级证书,尤其是口语水平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处领先地位。
知识面宽,综合能力强。同学们积极参加了会计、法律等辅修专业及法语、德语、日语等第二外语的学习。多数学生通过了外销员考试。累计 人获得综合及单项奖学金、加德士奖学金和王辉耀奖学金。
思想素质过硬,集体观念强。同学们严于律己,团队合作精神突出, 的班集体曾获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全年级现有党员17人,另有20%的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多名同学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实践能力出色。本届学生参加了一届或多届广交会的咨询、来宾接待、翻译、解说等工作,其流利的外语、扎实的外贸知识和良好的应变能力深得中外业务代表的赞赏。我院为全体学生提供了国际贸易仿真实验室、证券投资实验室、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实习基地、广发证券公司实习基地等实践教学场所;此外,学生还利用假期期间在报社、政府机关、外贸企业、证券公司、跨国会计师事务所、银行、领事馆、保险公司等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历届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有:外经贸部等中央部属机关、省市政府机关、外贸公司、跨国公司在华企业、金融机构、领事馆、高校等,另有部分学生在国内外著名大学继续深造。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