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刘巍在第四届上财经济史学论坛暨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做主题报告
发布:2017-09-14 09:04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9月9日-10日,第四届上财经济史学论坛第四届暨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国社科院、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委会等机构承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逾百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计量经济史研究中心、经济贸易学院的刘巍教授于2017年9月10日在该论坛上做了名为“贸易条件学说的有效性分析”的学术报告,主要观点是古典的净贸易条件学说有其适用的经济环境,即在事前总需求大于总供给的“短缺经济”中有效,但在事前总供给大于总需求的“订单经济”环境中基本无效,应深入研究贸易条件学说赖以成立的前提假设,以弥补和完善现有的经济理论。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他们纷纷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中的相关内容与刘巍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学术气氛一度十分浓厚,最终双方都收获极多。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