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学术讲座】Carlos讲授计量密度函数计量模型
发布:2017-06-08 15:32 来源: 点击数:

2017年6月6日下午两点半在院系楼304,来自University of Tennessee的Carlos Brunet Martins-Filho教授做了关于Nonparametric Econometric Models的讲座。经贸学院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地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Carlos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计量密度函数的计量模型。Carlos教授深入浅出地通过列举了几个数学模型来说明密度估计是怎样求出来的。他认为,推理和测试的经典计量经济学理论已经为有限维参数的统计模型构建了。这个理论是非常发达的,已经被证明对经济学和其他学科的经验建模非常有用。然而,在过去三十年中,计量经济学家和统计学家们已经认识到,假设有意义的数据生成过程可以通过有限维参数完全或部分地描述,往往是不足够的。这导致出现关于统计模型的规范和估计的增长的文献,其中相关参数是函数或无限维向量,通常称为非参数模型。在本研讨会上,我们概述了密度,分布和回归的非参数模型的规范和估计中最突出的发展。该演示比较了两种建模方法,突出了估计和推论的差异,并讨论了非参数估计和推理的一般理论中的当前缺陷。

Carlos的精彩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