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经贸学院高层次项目指导会
发布:2017-01-16 10:50 来源: 点击数:

   2377390979670015882017116日下午2: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在院系办公楼301会议室举行2017年高层次项目申报直到会,此次高层次项目申报主导会主要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何传添副校长为学院老师进行指导。何传添,男,2005年毕业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专业,获法学博士。201012月被评为教授。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国际贸易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经济与贸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经济与贸易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经济学会跨国公司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 

指导会上,何传添副校长首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量和中标率做了一个简要的介绍。其次根据自己多年来申报课题的经验对项目申报的选题、研究现状评述、研究内容、课题组成员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且详细的解读。要求各位项目的研究者要最大限度的避免从事重复性研究,同时也提醒每位研究者要认真了解相关项目的基本要求,比如说青年项目中不要列入不符合年龄条件的老师的成果,要理清课题研究思路,明确研究方向。

会上,国际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赵龙跃教授还强调兴趣和心态在科研项目申报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建议青年人要从长远发展,在某个专业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经济贸易学院何轩副教授则建议最好把近2年的评审组的项目专家信息收集清楚,学会用他们的语言说话,也要会引用他们的研究范式团队问题。在团队成员问题中何轩老师建议最好都是本校的人,他认为在自科方面找外校的人作用并不大。

与会老师积极参与,并就自己申报书中的某些问题向指导专家进行了提问,得到了非常专业的解答。此次指导会深入浅出,为我院2017年高层次项目申报的老师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提高的方向。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