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卢万青博士解答汇率失衡与外贸失衡的区域差异问题
发布:2010-10-29 00:00 来源:经贸学院 点击数:

1028日下午,由卢万青博士主讲的学术沙龙“汇率失衡与外贸失衡的区域差异研究——基于最优货币区理论的研究视角”在经贸学院会议室301举行。经贸学院副院长易行健教授及经贸学院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易行健教授主持。

主讲人卢万青博士先对《汇率失衡与外贸失衡的区域差异研究——基于最优货币区理论的研究视角》这篇论文的研究思路和内容作了简介,主要有:汇率失衡和外贸失衡的东、中西部的区域差异,指出东部地区汇率被低估而中西部地区汇率被高估,外贸失衡也主要集中于东部地区;进一步应用最优货币区理论,提出中国构建东部和中西部两个最优货币区的构想,以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最后,卢万青博士强调该研究属于理论研究,至于实际操作并不是该研究的主要内容。

卢万青博士讲解完论文后,易行健教授、魏作磊老师、李未无老师、陈昭老师等多位老师认为该论文选题的视角新颖,同时针对该研究的理论基础、变量选取和政策建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卢万青博士对各位老师的意见表示感谢,并认为此次学术沙龙收获很大。

整个学术沙龙活动氛围活跃,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达到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目的。

学院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联系电话:020-39328096

传真:020-39328592 电子邮箱:gpjmxy@gdufs.edu.cn

版权所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2022 GDUFS | 粤ICP备06106464号